欢迎来到大健康中国网 现在时间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中国食品工业(集团)公司: 积极把握大健康产业机遇
0
浏览量:25442         发布时间:2016-11-11

      日前,由中国营养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中国食品工业集团)公司主办的2016中国营养餐产业发展大会在山东荣成举行。

      中国营养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常务副理事长、中国食品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蔡永峰表示,健康中国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国民营养计划即将出台,其系统性不仅仅涉及一个行动、一项计划,而是包括整个支撑体系的建设以及全社会的构建。

      预判营养餐产业未来发展,蔡永峰强调,营养餐产业涉及现代农业、现代食品加工业和健康服务业等领域,包括学生营养改善行动、老年营养改善行动、临床营养改善行动、贫困地区营养干预等方面,呈现跨产业的交融,发展潜力巨大,具有极强的带动性,也将带来更多商机,成为我国新时期、新常态下利民、健民、富民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据了解,在推动海洋经济转型发展的过程中,荣成积极响应健康中国发展战略,大力开发适应国内消费需求的大众化、功能性食品,推动荣成海洋食品由出口为主向国内市场转型,由传统加工向营养保健、生物医药等高端开发转型,在营养餐产业领域进行了率先探索,培植起了泰祥集团等行业龙头企业。荣成还坚持把食育文化纳入素质教育,在中小学校大力推行营养餐工程,不断提升青少年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培育全民参与的健康饮食文化。

      此外,中国食品工业(集团)公司与荣成市人民政府在会上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荣成市被授予“中国学生营养餐示范城市”荣誉称号。 (网易记者周梦综合整理)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