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大健康中国网 现在时间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基地
国家健康基地
0
浏览量:44385         发布时间:2016-11-11

    国家健康科技产业基地,由国家科技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和中山市人民政府于1994年联合创办,是我国首个按国际认可的GLP、GCP、GMP和GSP标准建设的国家级综合健康产业园区,总规划面积13.5平方公里。

    目前落户企业170家,已形成以生物制药、医疗器械、医疗信息为主导产业,保健食品、化妆品、药包材、医药物流协同发展的产业集群格局。是全国首批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园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现代服务业数字医疗产业化基地,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广东省首个医药集群产业升级示范区,广东省专业镇特色产业,广东省委、省政府实施中医药强省战略重点建设和扶持的产业园区。2013年实现科工贸总产值322亿元,争取通过3年的发展,推动中山市健康产业形成千亿产业集群。
    健康基地良好的产业环境吸引了世界知名的山德士制药、辉凌制药、NBTY、美国安士公司,以及康方生物、星昊药业、默沃药业、和博制药、大参林医药集团、汇和药业、衡思健康、九州通医药、欧亚包装、美捷时包装等公司,并培养了中智药业集团、三才医药集团等一批本土明星企业。

    目前,健康基地已建立科技研发、检验检测、金融与资本运作服务平台。在先进制造业产业链发展完善的基础上,正致力于发展以医疗信息为主导的现代服务业。“十二五”期间,国家健康基地将坚持产业高端化、品质化的发展战略,把健康基地建设成一个国际化、创新型的健康科技产业园区和中国的“健康谷”。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