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大健康中国网 现在时间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论坛
0
浏览量:29449         发布时间:2019-01-28

中国(合肥)健康医疗大数据高峰论坛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1月16日上午,中国(合肥)健康医疗大数据高峰论坛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成功举行。中科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徐涛,中科院院士、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严加安,中科院院士、北京大学药学院院长张礼和,省经信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徐文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云峰,管委会领导宋道军、刘登银,部省共同推进安徽智能语音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凌云于15日下午会见了部分来宾,罗云峰常务副市长陪同会见,市政府秘书长罗平以及高新区、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见。

93896130.jpg

健康医疗大数据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本次活动共有30个健康医疗大数据项目集中签约,协议总投资额约125亿元,涵盖生物药、高端化药、基因检测、医疗器械、技术平台等多个细分类别。

00300904867_de2d4b8d.jpg

合肥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宋道军致辞

  宋道军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高新区健康医疗产业发展及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建设情况。合肥高新区集聚健康医疗企业超过400家,已经形成生物药、化学药、高端医疗器械、精准医疗等较为完备的健康医疗产业链,健康医疗产业年均增速超过20%,成为园区增速最快的战新产业之一。作为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部中心建设承载区,合肥高新区充分发挥园区健康医疗与大数据产业叠加发展优势,积极推动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暨大健康产业园建设。目前,总面积近20平方公里的大健康产业园发展规划已经基本编制完成,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总部基地、孵化基地、健康医疗特色小镇等基础设施及高端产业平台加快建设,一大批优质健康医疗大数据项目陆续落地,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部中心建设取得初步成效,并顺利通过国家卫健委组织的考核评估。

00300904866_85353245.jpg

合肥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罗云峰致辞

  罗云峰在致辞中指出,发掘和利用健康医疗大数据,加快现代信息技术与健康医疗行业的深度融合,既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具体举措,也是加快健康医疗模式深刻变革,推动健康中国战略落地的重要路径。希望借助举办此次高峰论坛暨项目集中签约活动,邀请学术界、企业界专家学者为合肥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的发展把脉定向、开出良方,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为合肥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注入强劲动能。

  刘登银在项目介绍中表示,本次集中签约的30个项目具有技术先进、效益好、前景优等显著特点,其中包括弥补我国生物评价关键共性技术的中国可再生癌症原代细胞生物银行项目,开创细胞应用新模式的北京赛托森干细胞储存及临床转化项目,以及生物医药行业翘楚翰博瑞强的健康大数据及临床试验中心项目等,既有来自北京、长三角、珠三角等地的新投资项目,也有来自省内的再投资项目,充分体现了一年来合肥高新区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招商引资取得的丰硕成果。下一步,合肥高新区将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优越的环境,推动本次签约项目尽快落地运营,实现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北京欧凯纳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施章杰,合肥中科普瑞昇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中科院强磁场科学中心研究员刘青松,分别作为签约企业代表先后发言,企业家们充分肯定合肥高新区健康医疗产业的取得的骄人成绩,对园区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表示满意,对企业下一步在肥扎根发展充满信心。

00300904869_eef8e184.jpg

健康医疗大数据高峰论坛专家演讲

  在随后召开的高峰论坛环节,中科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徐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方兆本,中国社科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社会保障研究室主任陈秋霖以及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宋宇,围绕健康医疗大数据与智慧医疗、大数据与大健康、互联网+医疗产业变革以及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发展等主题,分别作了精彩演讲,详尽阐述了当前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发展的现实基础,细致分析了大数据与大健康深度融合办法,点明了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未来发展的方向,为与会嘉宾奉献一场健康医疗大数据主题盛宴。


来源:人民网

Tags:
  • 上一条:
  •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