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大健康中国网 现在时间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航海领域国际合作实验室落户哈工程
0
浏览量:33499         发布时间:2019-04-15

      近日,《教育部关于“区域污染控制”等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立项建设的通知》下发,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技术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获批立项建设,这是国内航海领域获批的首个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

  据悉,2014年哈尔滨工程大学与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启动了教育部“船舶与海洋工程技术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培育建设。联合实验室重点围绕船舶与海洋工程结构力学、水动力学、船舶设计制造技术、海洋工程技术、海洋可再生能源技术以及海洋无人系统技术等六大方向,开展相关基础科学问题、前沿技术与应用技术合作研究,建立船舶与海洋工程国际合作和协同创新的组织管理新机制。

  据了解,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是教育部面向国际科学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推出的重要战略计划,是“2011计划”的国际版、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升级版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示范版。本次全国共有7个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获批立项建设,建设期自2019年至2022年。(作者:赵一诺)

来源:新浪网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