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大健康中国网 现在时间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慈善公益
用“慈善之心”扶贫济困
0
浏览量:26101         发布时间:2019-04-25

记天津市宝坻区慈善协会会长梁德仓

       他怀着一腔热情和强烈的责任心,全心全意投入到慈善事业之中。他积极宣传慈善文化和理念,倡导人人“做一个光明的使者”“人人献出一点爱”,唤起了众多社会爱心人士参与慈善事业。他就是天津市宝坻区慈善协会会长梁德仓。

      自2016年上任,梁德仓便做出精心规划和细致安排,他主动向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当面汇报工作设想,提出加快推进慈善组织建设的建议方案。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并采纳了他的建议,把加强慈善组织建设作为民生实事之一来抓,发挥各自相关部门的优势,形成了慈善合力。

      梁德仓深知充足的善款是开展慈善工作的前提条件,也是实现救助目标的重要保证。对此,为了使宝坻区慈善协会筹集到更多资金,他先后举办了慈善书画义卖,深入区农口企业开展劝募活动,引导鼓励各单位设立冠名基金、与金融部门联合建立“扫码捐赠”平台,整合社会资源扩大资金规模等,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不断培养和发掘新的善款来源。正是在梁德仓的不懈努力下,自2016年1月以来,区慈善协会累计募集善款(物)2000余万元,自身建立起了2000万元的基金,支出善款500多万元,惠及困难群众近5000人(次)。同时,梁德仓创新工作思路,在完成与市协会联动项目后,联合区有关单位设计了许多贴近民生的慈善项目,开展了10多个高品位、高站位的慈善项目,包括“青春励志”“暖心圆梦”“造福桑梓慈善助学”“手拉手大病助困”“阳关关爱”“道德关爱”等,为宝坻的慈善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此外,梁德仓还注重加强慈善文化的宣传和宣传阵地建设。他协调区宣传部在宝坻报设立了慈善专刊;建立了慈善微信公众号和宝坻慈善微信群;创立了《善行宝坻》刊物,特别是每年的慈善日,他都亲自策划,开展《慈善法》系列宣传实践活动,电视台全程进行跟踪报道,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社会慈善氛围。

      在自身建设和培育社会公益慈善组织方面,梁德仓认为,干好慈善工作没有一支过硬的队伍是无法将慈善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的。针对人才缺乏的发展瓶颈,他坚持以能力建设为重点,以加强慈善组织公信力建设为主要内容的自身建设和人才的培养,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组织工作人员参加各种培训班和慈善法律法规的学习等,为打造出一支优秀的专业团队奠定了基础。同时,在他的提议下还建立人才吸引与激励制度,褒奖先进,激励后进,大大改善了慈善整体工作面貌。

      经过对慈善理念的宣传推广,两年多来,区内外有12家群众自发性慈善公益志愿团队与区慈善协会签订了协议书,在区慈善协会设立了专项基金,壮大了慈善资金规模,慈善公益志愿队已发展到4000多人,他们积极参与助困、助学、助医、助残、助老等一系列慈善救助活动,广泛传播慈善文化。在充分发挥各慈善公益团队积极性的同时,梁德仓带领协会工作人员下大力气为他们做好服务:一是协助各慈善公益团队以《慈善法》为依托,建立符合自身特点的管理制度,规范开展慈善活动;二是帮助各慈善公益团队管好用好募捐资金,单独记账,专人管理;三是指导各慈善公益团队根据自身特点采取定期入户慰问和志愿服务等形式开展慈善活动,如:“创城创卫”“双安双创”“安保”等,向全社会传递着满满正能量;四是协助各慈善公益团队登记备案社区社会组织,使他们的身份“有证”,活动合法;五是吸收各慈善公益团队负责人为协会的理事或常务理事和理事单位,壮大了慈善队伍,增强了慈善救助的活力,推动了宝坻区慈善事业健康发展。

      全身心地投入到每一天的工作中,梁德仓自担任区慈善协会会长以来,放弃了许多公休时间,但从未在协会领过一分钱补助和工作经费。他高举慈善大旗,以一名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用“慈善之心”扶贫济困、服务宝坻困难群众,也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记者 钟 伟)

来源:慈善公益报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