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大健康中国网 现在时间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推广
2019年食品类大健康产业推优品牌—霍山石斛
0
浏览量:40357         发布时间:2019-10-29


2019年食品类大健康产业优品牌霍山石斛


8cf2fbd136b38e2efc3088bda1c1294.png

霍山石斛服用方法:

 

茶饮:取霍山铁皮石斛干品 1-2 克、保温杯沸水冲泡,连渣嚼服。

茶饮:取霍山米斛干品 0.5-1 克同上容器大小适量增减;也可以煲汤、泡酒、磨粉、鲜条榨汁等。

0ee5e6218dac0d4db70f521b353e13f.png


霍山石斛简介及功效

 霍山石斛简介:

 

霍山石斛(学名:Dendrobium huoshanense C. Z. Tang et S. J. Cheng) 俗称米斛,是兰科石斛属的草本植物。茎直立,肉质,不分枝,具茎直立,长3-225px,从基部上方向上逐渐变细,基部上方粗 3-18mm,不分枝,具 3-7  节间长 3-8mm,淡黄绿色,有时带淡紫红色斑点,干后淡黄色。叶革质,2-3 枚互生于茎的上部斜出舌状长圆形总状花序 1-3 从落了叶的老茎上部发

出,具 1-2 朵花;花序柄长 2-3mm,基部被 1-2 枚鞘;鞘纸质,卵状披针形,长3-4mm,先端锐尖;花苞片浅白色带栗色,卵形,长 3-4mm,先端锐尖;花梗和子房浅黄绿色,长 2-67.5px;花淡黄绿色,花期 5 月。


霍山铁皮石斛,又名:万丈须。属微子目,兰科多年生附生草本植物。茎直立,圆柱形,长 9-18 厘米,粗 2-4 毫米,萼片和花瓣黄绿色,近相似,长圆状披针形,长约 45px,宽 4~5mm,花期 3~6 月。主要分布于中国安徽霍山地区。

1572336633911456.png

山石斛药用价值:

 

霍山石斛是我国濒临灭绝的珍惜物种,道家经典《道藏》曾把霍山石斛、天山雪莲、三两人参,百二十年首乌、花甲之茯苓、苁蓉、深山灵芝、海底珍珠、冬虫夏草等稀世珍品列为九大仙草,且霍山石斛名列之首。霍山石斛又名龙头凤尾草、皇帝草。主产于大别山安徽霍山,生长于崇山峻岭之峭壁上,秉山川之天然灵气,滋生出名贵之瑞草,常代茶茗冲饮服用。

 

《神农本草经》中记载石斛有养胃生津、滋阴清热、明目的功能,用于阴伤津亏、口干烦渴,食少干呕、病后虚热、目暗不明。《本草纲目》记载:霍山石斛具有强阴益精、厚肠胃、平胃气、长肌肉、益智除惊、轻身延年之功效。现代医学研究表明:霍山石斛含有多糖、石斛碱、蛋白质及人体所需的 20 种氨基酸, 药用价值极高,具有生津益明、清热养阴、消炎止痛、清音明目功能及抗癌、抗衰老、抗辐射和增强免疫力等功效。尤其是石斛多糖具有极高的保健和医疗作用。

 

补五脏虚劳:阴虚一营养大脑,营养心肌,降心火;肝阴虚一改善肝血循环,养肝明目;脾胃阴虚一养胃生津,促进肠胃蠕动;肺阴虚一润肺、祛燥、平咳; 肾阴虚一补阴潜阳, 生精血、填骨髓。

 

抑制肿瘤:中国科技大学、中山医科大学的研究表明:“ 霍山石斛具有增强 T 细胞、B 细胞,NK 细胞和巨噬细胞的作用,对抑制肿瘤有非常好的疗效, 具有较强的抗肿瘤活性, 用于临床的辅助治疗, 减轻放、化疗的副作用、增强免疫力、提高生存质量, 延长生存时间。

 

降低血糖:霍山石斛功能养阴清热润燥,自古以来就是治疗糖尿病的专用药。临床研究表明,霍山石斛不仅可以增强胰岛素活性,同时能显著降低血糖水平, 使血糖恢复正常

 

抗衰老消疲劳:霍山石斛能大幅度提高体内 SOD( 延缓衰老的主要物质)水平,对经常熬夜、用脑、烟酒过度、体虚乏力的人群,经常饮用非常适宜。

 

明目恢复嗓音:台湾阳明大学新药研究中心等科研机构,经过多年研究表明,霍山石斛的确有明目作用,以霍山石斛为主的眼科用药有较高的临床应用价值。我国著名的京剧表演艺术家梅兰芳先生就是经常服用霍山石斛来保养歌喉。


其他药效:具有益胃润肺、养阴生津之功效。对亏阴虚火、五脏虚损、烦热自汗、精气不足、眼目昏暗、胃热烦渴、咳嗽咽痛、口燥舌苔等有显著疗效。常服能治标固本、调和阴阳、壮阳补肾、养颜驻容、促进循环、扩张血管、降低血胆固醇和甘油三酯,从而达到保健益寿延年之功效。

 


705e55f12b2d74eae1d6c7b7659e952.png

2013 吴邦国委员长 为霍山石斛题词霍山石斛,中华瑰宝

中国药典会委员、石斛属研究专家 包雪声教授 在《中华仙草之最--霍山石斛》一书前言开篇语中就说道:"如果说世界上确有什么仙草的话,这种仙草应当是霍山石斛"!

 

霍山石斛历史上一直贵为皇室专用,皇帝们为了长生不老而用霍山石斛炼制长生丹。也成为新贵们争先到原产地抢购的养生保健佳品。霍山石斛历史上被誉"中华九大仙草之首","救命仙草"现代人尊称为"中华仙草之最"!

 

 

64724a3f7f8ee72347d035b6019432b.png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