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大健康中国网 现在时间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本委动态
青少年儿童健康安全与历史文化复兴携手前行
0
浏览量:15445         发布时间:2022-07-12

7月11日下午,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安全守护行动办公室主任王嘉懿,行动办公室副主任张玉蓉,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研究发展中心、中国心理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中国儿童中心梅建教授,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安全大数据信用平台大数据开发管理中心副主任沈源,守护大使服务中心副主任叶健荣,企业综合信用服务中心副主任郑灵华等人一行,来到位于广州市越秀区万木草堂参观交流。


图片13.png


万木草堂前身为邱氏书室建于清嘉庆九年(1804),为三间三进、两天井、硬山顶的祠堂式建筑。碌灰筒瓦,两边保留有部分灰塑,青砖墙石脚,砖木结构,面阔三间15.8米,深三进35.3米,面积约为663平方米。头门面阔三间15.8米,门额上刻有“邱氏书室”四字,进深三间约5米共十二架。中堂面阔三间,进深约三间8.5米共十五架,石檐柱,木金柱,穿斗式梁架。后堂面阔三间,进深三间约9米共十八架,前带两廊。

广府文化杰出贡献者、万木草堂首任馆长龙掌柜——龙东江亲自为守护行动众人介绍万木草堂由来。万木草堂位于广州市中山四路长兴里3号,这里原名是邱氏的合族祠,康有为应陈、梁之请,便租赁长兴里邱氏书屋,正式开办学舍,创建万木草堂,利用这地方来讲学。万木草堂是中国近代资产阶级维新派创办的著名学堂,万木草堂主要讲授中国数千年来学术源流、历史政治沿革得失,旁及西方国家历史、政治,也注重体育和音乐。1983年8月广州市人民政府公布其为文物保护单位。2019年,被国务院核定并公布为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王嘉懿主任提出如何有效的将历史文化与青少年儿童健康安全双结合,成为一个强大国家历史文化教育值得大家深入思考;张玉蓉副主任讲述要让大家真正体会到少年强则中国强,是发展的趋势,也是守护行动的使命;

梅建教授并表示青少年儿童健康安全与复兴中国之路的历史文化探索需要更多像龙东江这类文化底蕴深厚的有识之士携手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