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大健康中国网 现在时间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健康讲坛
矿泉水的健康功效
0
浏览量:25327         发布时间:2022-08-15

对于人体来说,水不仅是载体营养物质,也还有简便而独特的健康功效。美国一位医学博士研究认为∶“水可以作为液体剂、镇静剂、溶剂、发汗剂、兴奋剂和新陈代谢促进剂”“水虽有药效,但又和药剂不同,完全无副作用,这是水特有的长处”。


镇静功效

在心情烦躁,情绪不稳时,悠闲自在的慢慢少量饮矿泉水,胜似品味好酒,会产生安神的功效。


解热功效

“解热”是指水能使人体的多余热量得到降解而趋于正常体温37℃左右。例如感冒发烧时,在吃药的同时多喝矿泉水,不仅可促进血液循环与净化,排出血液中的有毒物质,还可以补充矿物质微量元素,增加排汗排尿,降低体温。


急救功效

矿泉水是人体某些疾患的急救方法之一。

例如,对高热、腹泻脱水的病人,应该强使其多饮矿泉水,及时补充流失的水量和矿物质,加速体内的水分吸收,以避免脱水引起的生命危险。

人们患病用药时,不论是中药或西药,也不论是中草汤及固粉状成药,服药必伴服水。这样才能快速充分的发挥药物的治疗作用。

服药时最好用好的矿泉水伴药。这是因为矿泉水中有人体必需的矿物质元素。例如癌症病人,如果用含有硒的矿泉水服药,会成倍提高药物药效。


其他功效

例如,在睡前1小时饮用一杯矿泉水,有催眠功效。

多饮用矿泉水及时排除体内废物和毒素,使机体组织健康而容光焕发,具有健美美容功效。

水是人类所需七大营养素中最重要、最基本的营养素。也是最廉价方便和最有效的保健品。但并不是所有的水都能促进健康和提高生命质量,相反,不健康、有污染的水对身体有害无益。所以,为了我们的健康,提倡饮用天然矿泉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