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大健康中国网 现在时间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本委动态
童心筑梦,与爱同行
0
浏览量:9865         发布时间:2022-09-13


图片10.png


9月12日下午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安全守护行动办公室河南省区域办事处主任郭自伟同儿童基地主任袁宪宽、安全应急主任姜钊一起携带田不二香油等慰问品驱车分别来到河南省濮阳市南乐县千口镇、谷金楼镇,向特殊家庭送去关怀和温暖。

在南乐县千口镇居住的家庭中孙国奇夫妇都是残疾人,据了解孙国奇家庭是低保户,也是村里重点帮扶对象,家庭十分贫困,孩子又正在上学。这一家庭条件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许多爱心人士纷纷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爱心企业家马英梅捐赠两万元给孙国奇夫妇安装了太阳能发电系统,解决了用电的问题,余电还可卖给电力公司赚取收入。同时爱心人士郭自伟出资12千元捐赠给孙国奇经营了一个海尔水站,帮助孙国奇家庭发展经济,通过卖净水产品实现脱贫致富,逐步迈向更加美好的生活。经过爱心人士的帮助现在孙国奇夫妇每个月已有两千元收入。

孙国奇夫妇身残志坚,为了照顾年迈的父母和年幼的孩子,养兔子、鸽子,编织工艺品,直播带货主卖八大槐牌河南烩面,勇敢面对生活的坎坎坷坷,自谋职业。对于这种面对与生俱来的生理缺陷,不气馁、不认输、不服输的精神表示赞善。郭自伟主任说:“残疾家庭儿童成长教育非常不容易,虽然我们的力量微薄,但我们会持续关注他们,为他们提供最大程度的帮助。”充分贯彻落实了“急党政之所需,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


图片11.png


在南乐县谷金楼镇居住的家庭中有两名正在上学的孤儿依靠80岁爷爷和奶奶扶养。郭自伟主任详细询问了他们目前的生活状况,耐心倾听他们的心声以及建议,鼓励他们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努力改善生活状况。此次公益活动外,平时郭自伟主任经常为该家庭捐钱献物,帮助该家庭解决日常生活困难,为贫困家庭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长期生活在没有爸妈陪伴在身边的孤儿,缺乏亲情的呵护,伴随着他们成长的是孤单、空虚和迷茫。虽然在家里有爷爷奶奶的悉心照顾,但是,这终究不能与一般小朋友在父母身上所获得的爱与关怀相比。我们开展此项慰问活动也是希望社会上能够有更多的人关注这些孤儿,能够有更多的志愿者参加到社会公益事业中来,更多的关注青少年儿童的健康发展。”郭自伟主任感慨的说。